close

哈囉大家好久不見~

默默的一個月過去,我~順利卸貨啦!!

由於一切都來得太快XD就來小小紀錄一下這段奇妙之旅,

也順便分享一下在宏其生產的花費~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!


 

上一篇的「【懷孕日記】32週子宮頸過短之安胎記錄」有提過自己從32週開始臥床安胎,

期間的狀況算是一週穩定、一週突然有進展,之後又穩定這種奇妙的狀態😂

所以中間其實一直不敢掉以輕心,覺得隨時都要做好準備~

結果36w+6剛產檢完,醫生就說接下來滿37w算是有撐到足月,

體重方面算是還ok,之後安胎藥可以不用繼續吃,讓寶寶順其自然。

原本也跟先生討論好就這樣讓寶寶自己選時間,

但萬萬沒想到停藥後的2天,就自己急著出來了😅😅

 

37w+1的早上750突然感受到寶寶一個用力,「波」的一聲,

就開始有淡淡的紅色血絲流出,覺得好像該去醫院了,

沒到過了10分鐘,直接破水開始狂流,真的就像無法控制的尿液一直狂漏,

嚇得待產包拿了,就趕快請家人載我到醫院。

(題外話: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宏其提供的免費待產包比我帶的還齊全😂

 

到醫院後,原則上生產住院都需要先做PCR證明才可以,

但好在宏其願意先收,讓我先到待產室確認狀況,

還記得自己躺在床上雙腳不由自主地狂發抖,完全無法控制😫

那個畫面相信我應該會記一輩子~~真的是打從心理感到恐懼

當時護理師先來確認開指狀況,動作還滿溫柔,

個人覺得沒什麼感覺,意外地沒有網路上看到那麽痛、那麽可怕。

(此時我的羊水大概漏了一半,分好幾次流,無其他陣痛之類的症狀)

發現大約開一指左右,就說還沒有這麼快,要我跟家人先到1樓做快篩,符合陰性即可辦理入院手續。

 

1樓後,先繳交健保卡&單子去做快篩(有補助2位),

之後有護理師協助帶我們到醫院門口旁快篩。

這裡覺得有個小小缺點是動線設計不太方便,生產跟門診的人同時擠在一起,

再加上一樓是繳費&領藥櫃檯,而門口又只有2台電梯,當人多的時候需要等一段時間。

當天不知道為何人超多~做完快篩之後就被晾在一樓等報告出來😅

好不容易20分鐘過去報告出來,就趕緊回到3樓辦理其他手續。

由於當時完全沒想到會有突發狀況,任何同意書、文件我都還沒簽,

結果搞得自己超狼狽😂(印象中主要簽了分娩同意書、減痛分娩同意書、自費子宮收縮劑這幾項,另外還詢問要不要灌腸。)

 

簽完之後就先到廁所灌腸,之後又再次回到床上待產。

中間我大概又漏了2次羊水,衣服都濕了😅😅

此外也開始出現微微的陣痛,雖然還在可忍受範圍內,

但我還是選擇馬上打減痛,以免後面想打來不及打!(還好有先打)

過沒多久護理師就先來幫我打點滴,這可以說是我這次生產最害怕的前三名!!

怕針又怕痛的我只能忍耐撐過(實際上也真很痛很可怕),

接著又是第二道魔王級關卡-減痛分娩!!!!

我又再度恐懼到極點,當下無敵想逃走😭😭

 

而過程中也確實滿可怕的,但麻醉科醫師手腳很俐落,

要做任何動作之前都會先講再做,讓你有個心理準備。

當時我全身僵硬,把自己彎成一隻煮熟的蝦子狀後,就完全不敢動!

過程大約10-15分鐘,其實算滿快的。

不過下針時還是會有點刺痛、痠痛,放管子的時候則有一種麻麻的感覺……

嗯,總之就還是覺得痛😂但打完之後真的差滿多,陣痛感覺變得很不明顯,

點滴的針也變得比較無感。甚至是內診、導尿也都沒什麼感覺~~

 

打完沒多久,護理師又來幫我打催生,這時候真的就沒感覺,就靜靜地(?)等待開指~

大約40分鐘後,護理師又來內診,這次一來發現我開指開超快,已經開了3指多,

此時麻藥也大概退了78成,陣痛感開始變得有點明顯!

這時候我就請護理師再幫我加麻藥,結果直接被拒絕😭

說要等到滿一小時才可以加,我還求護理師拜託加一點就好,

結果還是不行!!後來過了10分鐘左右,護理師為了幫我導尿,才順便加藥。

結果加了沒多久,護理師再次內診發現竟然全開😂

她傻眼我跟先生也傻眼哈哈,內心吶喊:「也開太快了吧~~都還沒有心理準備捏!」

 

然後我就被護理師放置play,嚴重懷疑是為了等我麻藥退了,感受得到陣痛再進產房

(似乎是要透過痛感,教我用力,所以每次護理師來看完都說「啊我等下再過來喔~」然後就消失超久der

這邊其實有點擔心胎兒心跳下降,但還好中間都很正常~

之後過了40分鐘開始感受到陣痛,就趕緊叫護理師來協助,

大概用力個6次,就聽到護理師打電話請醫生上樓,

說進產房直接壓肚子比較快,然後就這樣把我推進產房惹😅

進去之後流程超迅速,大概擠了3次寶寶就出來了~~

後續醫生也快速地縫合傷口,全程6小時收工!

沒想到怕針又怕痛的我,真的順利撐過來了~~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!!

(題外話:不過原以為最痛的應該是生產過程,結果沒想到產後傷口才是讓我覺得最難受的😂😂

 

好的~就這次在宏其產檢+生產的經驗來說,自己是覺得還不錯,

無論是醫師技術、專業度,以及護理師的態度&親和力我都覺得很棒!

一開始在網路看到有評論說待產室護理師很粗魯讓我有點小擔心,

但實際遇到的護理師人都很好,也會小小安撫孕婦情緒QQ讓待產過程能稍微不那麼緊張,

尤其是產後恢復的3天,護理師照三餐來量血壓、確認健康狀況,

醫師也會每天來巡診,真的令人滿安心,若是身邊朋友要生產的話,我會大力推薦~~

不過唯獨在孕期的衛教方面就不好說了😂

而最後結帳費用包含減痛分娩、自費子宮收縮劑、快篩費用、單人病房費、

生產&寶寶照護檢查等費用大約3萬左右!

若是選擇健保雙人病房、不打無痛的話,應該可以少1萬~似乎跟在醫院生產差不多!

以上就是我的生產心得&自然產費用分享~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~

若是對其他懷孕文章有興趣,也推薦看以下幾篇:

【懷孕日記】產檢次數、自費項目、費用全紀錄,新手爸媽先收藏!(持續更新)

【懷孕日記】懷孕中期、後期症狀&飲食控制、注意事項分享

新生兒用品怎麼準備?小資族新手媽媽的必買清單&待產包分享

【育兒日記】8款嬰兒用品推薦!超實用育兒好物都在這

【懷孕日記】桃園月子中心推薦!沁悅、貴媛、晨昕等多間參觀心得&比較分享

【懷孕日記】懷孕期間怎麼吃?孕婦飲食控制心得,教你養胎不養肉!

【懷孕日記】莫德納疫苗一、二劑接種心得-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(省桃/部桃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istomo/透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