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155

自從寶寶出生之後,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好快😅

好不容易哄兒子睡了,過沒多久又要餵奶換尿布,

重複個幾次默默的發現天又亮了......(真的好懷念在月中睡飽飽的日子啊~

不得不說在那邊媽媽我被照顧的服服貼貼XD

趁現在還記憶猶新,趕快來分享一下這次「貴媛產後護理之家」的入住心得吧!

 


【目錄】

-房間環境

-媽媽照護心得

-嬰兒照護心得

-月子餐

-媽媽教室、活動&服務

-總結


首先就從房間開始說起吧~

🔴房間環境】

IMG_7153

我這次入住的是「公主房」,看看這個採光~是不是很棒😆

原本我在看照片時,還對這個充滿hello kitty的房型有點排斥,

但實際住進去之後,莫名覺得還滿溫馨 哈哈

IMG_7154

(圖片是入住贈送的禮物們!)

空間大小約8坪左右,主要有床、沙發跟一個小書桌,

不過因為書桌的座位剛好在出風口,又離電視比較近,

所以我大多都在床&沙發區活動而已~

 

房間內有提供微波爐、溫奶器、消毒鍋、冰箱等電器,

裡面我最常使用的大概就是微波爐跟冰箱,

因為月子餐裡面有附甜點,留到下午肚子餓的時候吃剛剛好,

每次就是冰箱拿出來,丟到上面微波爐馬上就有熱騰騰的零食XD超方便

IMG_7152

而浴室的話,有搭配暖風乾燥設備、免治馬桶,

不用擔心坐月子洗澡洗頭會吹到冷風~

像我自己剛生完的前3天還不太敢洗頭,結果一看到貴媛浴室有超強暖風

第一天入住就直接洗頭洗澡了~~蘇胡~~

(必須說他們的暖風真的超強,每次開了稍微用毛巾擦過身體就會被烘乾XD)

不過這裡有個小缺點是他們的冷熱水溫不好調整,

熱水的部分還滿燙的,但有時候調冷又太冷~這個就滿希望能改善的

 

至於房間環境,每天早上都會有阿姨來打掃,

除了會拖地、清垃圾、替換毛巾之外,

也會簡單清潔廁所,把馬桶都刷得亮晶晶~

到了下午阿姨也會再來清一次垃圾,讓房間經常保持乾乾淨淨

然後每週還會固定大掃除2次,這時的清潔就會包含替換床單、房內消毒,

個人覺得整體舒適度接近90分!

(對了!這邊也會免費提供媽媽們衣服,而且每天都會拿清洗過的來更換,

完全不用擔心弄髒會沒衣服替換,還不用自己洗XD超棒!)

 

隔音的部分也還算ok,基本上房間內無法聽到隔壁的說話聲,

但房間內很安靜時,寶寶哭聲、東西掉落&浴室開水龍頭聲音比較明顯

(我滿淺眠的,但在這裡並不會覺得很吵)

另外,我必須大推他們家的床!硬度適中,超好睡!

我原本在家都失眠,來這裡莫名都睡超好~

即便現在出月中了我跟老公都還是念念不忘哈哈

 

🔴媽媽照護心得】

從剛入住時,其實就能感受到貴媛對媽媽們的貼心

當時我是直接從醫院過去,帶著嫩嬰幼大包小包搞得我跟老公都很狼狽,

但到了現場櫃檯人員馬上出來迎接,還立馬接過手上的行李招呼我們到沙發區休息,

雖然只是個小舉動,不過看到還是覺得心很暖~~

 

而當天晚上就有護理師來幫忙量血壓、體溫、確認傷口狀況,

之後的每一天早上也都會重複以上動作,

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,只要提出護理師們都會很熱心的協助、給予關心,

還記得有一次我疑似吃到活血的食物,導致惡露突然變多,

護理師一聽到比我還緊張,要求我趕快到婦產科檢查,

並且打電話給櫃檯要求把我的餐點全部換掉!!

甚至到後面還會閒話家常,都快比朋友還好聊XD

入住期間也會婦產科醫師來巡診,而且還是成立這間月中的孫晨芳院長親自來看,

讓媽媽的身心靈都被照顧得超好~~

 

後面大約23天會有護理師來衛教傷口照顧、寶寶照顧等內容,

講解的過程非常詳細,而且同樣內容至少會教2遍,

對於我這種金魚腦媽媽來說,真的幫助滿大

若是期間有自己照顧寶寶,他們也會一對一教學,

像是拍嗝方式、技巧以及洗澡等等,基本上就是把妳教到好、教到會為止~

印象非常深刻😆😆

 

另外,貴媛是鼓勵母嬰同室但沒有強制,

所以如果想照顧寶寶隨時可以接回房間,

累了就一通電話打給嬰兒室,隨時交給他們接手,

讓媽媽在坐月子期間能夠好好放鬆、調適心情。(這點超重要!!

 

🔴嬰兒照護心得】

先說主要照顧的部分我覺得都還ok

嬰兒室有一張表格每天紀錄寶寶的喝奶、體溫、大小便狀況,

然後有事情都會主動回報像我住的第二天寶寶黃疸值突然升高,

他們就有說明會幫忙紀錄&觀察,並且跟每週巡診小兒科醫師回報,

這點令人滿安心~

(期間如果有帶寶寶回房間內自己照顧,都可以看到那個表格超方便)

而且貴媛也有提供視訊鏡頭,可以透過房內電視即時看到寶寶的狀況,

若是當天覺得累想好好休息,這個功能就能大大派上用場!

 

小兒科醫師我個人覺得很親切,講解的也滿仔細,

有問題可以在巡診的時候即時提問,醫生都會細心回答,

完全不會有想要趕快結束的感受。

但唯獨讓我覺得有一點小可惜的地方是,寶寶在入住期間因為一些狀況提早出月中,

所完整的照護品質我就無法詳細說明了

(不過我很感謝嬰兒室有即時回報狀況給我,讓我能盡快處理。

並且寶寶在月中期間,喝奶喝得還算不錯,

體重也有成長沒有紅屁屁~黃疸也是在月中期間就降回正常值喔!)

 

🔴月子餐】

IMG_7148

貴媛的月子餐一共有4間可以選擇:月芽、玉膳房、悅好、好婆婆

其中好婆婆我沒有吃過之外,其他家我都有嘗試過XD

個人覺得這裡最棒的就是月子餐想換隨時可以換,

(對你沒看錯!就是隨時!😂

而且可以根據個人習慣微調餐點內容,

像我當時無法吃含酒、中藥材的食物,幾乎每家都有避開,

讓我在月中每天都吃得很開心~

(裡面最喜歡月芽的菜色,好吃份量又多,剛好可以跟老公兩個人一起分享)

 

🔴媽媽教室、活動&其他服務】

IMG_7149

關於服務的部分,算是我對貴媛最滿意的地方!

不僅櫃檯人員超級親切,永遠都是笑臉迎人,

入住的第一天,他們還貼心的提供入住期間的日程表,

上面包含寶寶照護講座、產後瑜伽、洗頭spa日期等等,

連醫師巡診、房間消毒也都會記載在上面,方便媽媽們參考

並且有預約上課的話,會在每次上課前一天主動提醒,

到了當天上課前也會再打電話通知,讓媽媽們不用特別花心力去記這些XD

此外,不定時還會有彌月蛋糕、油飯可以試吃,

根本被伺候的服服貼貼,超貼心XD

 

媽媽教室的各種活動中,我最喜歡的是瑜伽課XD

因為他們有人數控管,再加上房間數量不多,

所以上起來就像參加私人瑜伽這樣,老師幾乎都可以好好照顧到每個人,

上起來品質超高!再來是spa跟洗頭也都很棒,過程中完全不會推銷,

就是輕鬆愉快的體驗,全程都很舒服!

IMG_7151

還有一點就是他們的會客區飲料、甜點滿好吃的

特別是櫃檯人員還會拉花拉的超漂亮~

每次朋友來探訪都笑說像是來到咖啡廳👍👍

漚對,而且由於疫情影響,所以每個會客時段都會只有一組客人,

因此朋友或家人來,都可以自在地聊天、盡情地透過視訊看寶寶,又保有一點隱私!

 

【總結】

總結來說,我覺得貴媛在媽媽照顧、服務、環境上都讓我很滿意~

會真的有好好休息到、好好放鬆的感覺,而且加上這裡的房間數量不多,

整體照護跟服務品質都非常好,房內也很舒適!

單就媽媽心情來講,真的會快樂到不想回家XD

只是可能我剛好屬於特別情況,所以寶寶照顧的部分,

我只能說前面覺得照顧得不錯,看其他房間的寶寶也都被養得白白胖胖的~

若是對貴媛有興趣的人,可以再自行評估看看囉!

 

更多懷孕、育兒相關文章,請參考:

【懷孕日記】桃園月子中心推薦!沁悅、貴媛、晨昕等多間參觀心得&比較分享

【懷孕日記】產檢次數、自費項目、費用全紀錄,新手爸媽先收藏!(持續更新)

37w+1宏其生產心得&自然產費用分享【懷孕日記】

新生兒用品怎麼準備?小資族新手媽媽的必買清單&待產包分享

【孕期保養大集合】10款妊娠油、身體乳液、妊娠霜推薦&評比

嬰兒用品這裡買!桃園6間婦幼用品、嬰兒用品店推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ristomo/透模 的頭像
    doristomo/透模

    doristomo/透模的台日走跳生活(。◕∀◕。)

    doristomo/透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