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589

大家午安~

我的新手媽媽生活逐漸來到第二個月,終於慢慢步上軌道,可喜可賀啊😂

回想起上個月第一天抱回家,真的是讓菜逼八的我們各種崩潰

重點是!原本以為事先準備好的東西都會派得上用場,

殊不知寶寶根本不買單😂😂才急急忙忙又跑去嬰兒用品店補齊

兩個月用下來算是頗有心得~所以今天就想來分享一下我精選出的8款實用嬰兒用品、育兒好物,

同時也能讓還在猶豫要準備哪些新生兒用品的爸爸媽媽們有個參考,少走一點彎路XD

(有小孩以後,省荷包最重要啊!


【目錄】


【新生兒、嬰兒用品準備原則】

相信對大多數的新手爸媽來說,嬰兒用品就像一個新世界,

既期待又怕受傷害😂(對就是說我當時的心情XD

畢竟完全沒生過,根本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哈哈哈

剛好身邊也沒有朋有生小孩,所以這時候【google】就會是你的好朋友了!

再者也可以從「食・衣・住・行」這幾個方面開始著手~

像是奶瓶、奶粉、包屁衣、蝴蝶衣、包巾、床、床墊等等開始看,

原則上照著這個大方向來想,應該都可以準備得很齊全

而我自己比較偷懶一點,直接看廣大網友、媽媽們推薦的清單下去買,

後面再依照個人需求做刪減,只能說感謝這些願意分享的偉大媽媽們!!

這邊也順便放上我自己待產時準備的東西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新生兒用品怎麼準備?小資族新手媽媽的必買清單&待產包分享

【8款嬰兒用品推薦】

🔴Love To Dream包巾(LTD包巾)

IMG_7594

之前在ptt上就看到好多媽咪大推這款包巾,說很多寶寶用了之後都能睡過夜,

看了我超心動~但價格真的讓我有點卻步😅所以決定先買一條試試

結果兒子超給面子!穿上之後很快就能入睡,而且我兒子剛好很喜歡雙手舉高的*投降姿勢*XD

穿LTD正好能讓他有安全感,雙手也不會被緊緊束縛又能防驚嚇反應~大推!!

(不過他會吃手手,所以袖子的地方滿容易弄到口水&奶

後來還因為太愛穿來不及替換,趕快又買一件來備著)

 

🔴肚圍

IMG_7593

當時就是來不及洗LTD,想說在月中也都是用一般包巾,

不然用肚圍先頂著好了~感覺效果差不多

沒想到兒子真的接受度超高,肚圍包起來一樣很好睡XD

再來肚圍有個優點,就是「魔鬼氈設計」使用起來更方便!

每次喝完奶、換完尿布就可以趕快包起來,不用擔心寶寶扭來扭去不好穿~

此外比起LTD,肚圍一條通常約1、200就能買到,對小資媽媽來說很友善!

所以現在白天的時候,為了方便換尿布,我都會直接給他肚圍黏好,晚上再換LTD

(真的必買!!便宜又好用)

 

🔴PPSU寬口奶瓶

IMG_7591

我目前是用小獅王的ppsu寬口奶瓶,以價格來說算是滿平價

而且寬口的設計對於裝奶粉、倒熱水、清洗上都滿方便,

還可以消毒又很耐用,最重要的是ppsu的重量很輕,不用擔心餵奶會拿到手酸XD

如果有帶出去的需求,也不會像玻璃一樣怕重又怕摔!

只不過洗久了難免會有些刮痕,加上我買的奶瓶不多要常常消毒,

建議還是要定期替換比較好

 

🔴nac nac T1消毒鍋

IMG_7592

先說這個不是業配!!但因爲實在太好用,覺得不推不行😂

原本我還有另一家c開頭的口袋名單再挑,

看網路評價幾乎都不相上下、各有各的擁護者,

最後我是在ptt還是dcard上看到有人提到保養的問題,才驚覺保固好像更重要!

比較兩者之後,nac nac這款消毒鍋保固有2年,我就決定就是它了!

 

實際用了之後也真的頗滿意,烘乾速度滿快,而且容量很大,

實際放9支奶瓶真的都烘的乾,還可以再上層放一些奶嘴、奶嘴頭等配件

加水的方式也很直覺,就把水倒到前面的凹槽就好,不需要整個搬起來

然後拿奶瓶的時候,也可以單手拿(這點超重要,因為一打一的時候,

一手要抱寶寶,另一手又要泡奶,超忙!)

這個也是大力推薦!!

 

🔴芬蘭箱

IMG_7588

芬蘭箱是我在懷孕前就準備好,預計讓兒子出月中開始睡,

結果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,看到網路上有便宜的嬰兒床想都沒想就默默下單XD

所以換了之後一直都被我丟在角落,連塑膠袋都沒拆~

不過兒子剛開始睡嬰兒床都不太好哄,常常睡一個小時就又起來嗨

反覆個幾次媽媽真心覺得累😅😅

後來先生就突然想到還有這個芬蘭箱,於是就趁我們交班的時候偷偷把兒子換到小床

結果換完之後,他在裡面 睡・超・熟!!所以現在乾脆都先給他睡芬蘭箱,等長大一點之後再回去睡嬰兒床吧(?

 

但這裡我必須要說,比起芬蘭箱的本體,我覺得蓋子才是最好用的XD

因為蓋子的側邊高度不高,所以寶寶平躺在上面時,以平視的角度比較好看到他的狀況,

用箱子反而會整個擋住視線,每次要看都要走到箱子的正上方

另外,再抱或是換尿布的時候,手的活動空間也比較大,抱起來才不會卡卡的

只能說這東西對新生兒來說,可能真的比較有安全感,也比較蘇西吧XD

(記得要加購小床墊,好用舒服又透氣!

 

如果有想要找專屬嬰兒床床墊的人,也推薦參考這篇【育兒好物推薦】cani二代airwave水洗床墊,可水洗又透氣,新手媽媽遇到溢奶寶也不怕!

🔴無印良品PP收納櫃(附輪)

IMG_7587

pp收納櫃在我還沒懷孕以前,就已經有好幾個了!

由於它的體型較窄、深度適中,很適合收納一些小雜物,

而懷孕之後,自然就被我拿來放紗布巾、寶寶衣服、棉花棒、溫度計等用品,

有附輪子很適合放在寶寶床邊,隨時要換衣服、擦溢奶什麼的都很方便

再加上它是抽屜類型,不會直接暴露在外面,收起來也很美觀!

 

🔴好市多小方巾

IMG_7590

這個小方巾可以說是我愛用品的前三名!

首先它的材質柔軟,厚度又夠,寶寶用起來不容易摩擦肌膚,

再來是數量又多,一組24條,還可以機洗,弄髒了也不心疼,

最後也是最重要的,就是吸水力一級棒,遇到溢奶狀況根本不用怕!

因為我兒子就是個溢奶寶,之前用一般的紗布巾墊著都會滲過去,常常搞得衣服床單都是奶,

但自從買了這個小方巾以後,真心覺得超爆好用,

每次餵奶只需要一條就夠,替我省下很多洗紗布巾的時間~

此外我也會拿來當作洗完澡後擦頭的小毛巾,大概嚕個3、5下就可以把頭髮擦很乾!

實用度我覺得根本該給它100分!

 

🔴拇指型奶嘴

IMG_7597

說到奶嘴,相信大家第一直覺都會聯想到香草奶嘴吧!

而我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,也是看到大家很推,就買了一個來備著

結果我兒子根本不愛!而且照顧的護理師跟我們說它其實吸不住,

所以每次都吸個兩口就吐掉,讓他們很頭痛~

後來是有一次醫院的護理師告訴我們他比較會吸拇指型的奶嘴,推薦我們去買這款

用起來真的好安撫很多,而且還有設計握把&附贈收納盒,

這樣要隨身攜帶或是放在寶寶床頭都很方便,同時也比較衛生~不會露在外面生灰塵

 

【總結】

以上就是我自己用過覺得很推的8款嬰兒用品~

裡面我最愛的前五名大概就是小方巾、收納櫃、LTD、肚圍跟消毒鍋了吧!

真心覺得好用,cp值又高~如果還不知道剛開始要買哪些的話,就先從這幾樣下手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ristomo/透模 的頭像
    doristomo/透模

    doristomo/透模的台日走跳生活(。◕∀◕。)

    doristomo/透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