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摟大家~好久不見

自從前陣子產檢被醫生要求安胎之後,這段期間基本上都是躺在床上發呆、滑手機😂😂

什麼事也不想做~(一方面也沒什麼心情啦😂再次偷懶的藉口)

目前順利撐到36週,狀況比較穩定一些,想說來分享&小小紀錄一下這段期間的生活~

同時也希望能帶給正在安胎的孕媽咪們一些正能量~加油加油💪


更多關於懷孕相關話題,推薦參考以下文章:

37w+1宏其生產心得&自然產費用分享【懷孕日記】

【懷孕日記】懷孕中期、後期症狀&飲食控制、注意事項分享

【懷孕日記】產檢次數、自費項目、費用全紀錄,新手爸媽先收藏!(持續更新)

【懷孕日記】桃園月子中心推薦!沁悅、貴媛、晨昕等多間參觀心得&比較分享

新生兒用品怎麼準備?小資族新手媽媽的必買清單&待產包分享

【孕期好物推薦】近期用媽媽手冊兌換的「媽媽禮」&贈品分享!

【孕期保養大集合】10款妊娠油、身體乳液、妊娠霜推薦&評比


首先就從為什麼會安胎開始說起吧!

其實大約在20幾週的孕中期,我就有頻繁宮縮的現象。

不過一開始自己沒有特別注意,產檢醫生也沒說什麼,

照超音波也都正常,想說應該只是我的錯覺😅

結果某天心血來潮想說測看看頻率~沒想到一測,天啊竟然出現規律宮縮⋯

嚇得我趕快回診並告知醫生,安排做胎心音,才發現真的出現的有點早。

 

後來持續吃安胎藥一段時間,狀況慢慢穩定下來,

才讓我放下心來(當然後期就沒什麼在吃安胎藥了)。

結果殊不知這個安心感沒有持續太久,到了30週左右,

又開始出現頻繁宮縮,甚至還有胎頭下降的不適感😱

那次產檢時,醫生就主動幫我量子宮頸長度,

當時狀況還滿正常,至少有3公分以上,

要我不要太擔心,多休息就好。

 

然而到了32週產檢,宮縮&不適感還是很明顯,

就請醫生再幫我量一次子宮頸長度,結果一測,1.3x 公分!!!!!

我都還沒反應過來,醫生就比我還緊張😅立馬說:「怎麼變這麼短」!

還記得我當時只有默默的問醫生是否有早產風險,

在他回答有可能的時候,我的心情瞬間盪到谷底😞😭

(內心有超級多想法從腦袋閃過,完全不知所措,也很自責)

之後醫生是先讓我回家臥床安胎,並開安胎藥(橘色的)&小白球,要我盡量多撐一下

(畢竟寶寶的週數和體重都還不到足月,期望能讓他好好長大再退房)

護理師也有特別交代「能躺就不要坐,能坐就不要站。重點就是多休息就對了!

 

所以我回家之後,除了刷牙、洗澡、上廁所之外,

基本上都是臥床安胎。老實說剛開始還滿煎熬的,

很多事情都無法隨心所欲的做,特別是躺久了腰超酸,會很想起來亂走、活動,

覺得自己就像在過隔離般的生活⋯😞

不過為了寶寶還是得努力,期間就看書、滑手機、追劇、聽音樂等等放鬆心情,

盡量讓自己保持在平靜、愉悅的狀態。

(當然焦慮還是會有,但就是盡量調適好,找到平衡點!)

 

33週回診時醫生表示子宮頸長度有變長一些,要我繼續加油💪

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,覺得還好有堅持下去!!

之後當然就是繼續臥床安胎,默默地也來到36週了😭😭

真心覺得超感人,也很感謝我的天使寶寶!

這段期間我每天都在跟他精神喊話,

說會把他餵飽飽、讓他吃到很多營養、一起加油之類的~

個人覺得還滿有用的,真心推薦也在安胎的孕媽咪們不要氣餒,

剛開始確實有點辛苦,但好好休息遵照醫生的建議和指示,

相信一切都會順順利利的!!加油加油💪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ristomo/透模 的頭像
    doristomo/透模

    doristomo/透模的台日走跳生活(。◕∀◕。)

    doristomo/透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