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寶從出生到現在 經歷了好幾次外出、回診

嫩嬰到老嬰通通都有準備過

也算是帶到滿有心得的了

基本上現在出門已經可以把量抓很準,

盡量避免佔去太多行李空間大包小包的

所以今天就來小小分享一下我出門都怎麼帶吧~

總共會分成半日遊、一日遊以及兩天一夜過夜版本,提供給大家參考~


【目錄】

-嫩嬰時期(半日遊)

-嬰兒時期(一日遊)

-嬰兒時期(兩天一夜)

結論

 

①嫩嬰時期(半日遊)

  

嫩嬰階段是我個人覺得最好帶的時候😂

因為寶寶的作息就是吃&睡

所以原則上奶瓶、奶粉、尿布、包巾(或被子)帶著就天下無敵了

再來就是擔心溢奶可以多準備3~4條紗布巾、圍兜兜,

以及衣服、襪子、手套各一套備用,以備不時之需

濕紙巾的話因為寶寶還小主要是外出擦屁股用,因此我都帶小包的比較不佔空間

另外也可以準備一頂小帽子,遇到上下車風比較大或冷氣較強的地方就能隨時拿出來使用。避免寶寶著涼

通常這個時期東西不會到太多,推薦準備一個小袋子裝其實就滿足夠

(補充:新生兒喝奶時間不固定,我家的雖然3-4小時喝一次,但我還是習慣多帶一餐比較保險)

 

【攜帶物品清單】

奶粉*3

奶瓶*3

尿布*5-6

奶嘴*1

紗布巾*3-4(擔心溢奶可多準備2)

圍兜*2(可用紗布巾代替)

包巾或被子*1

衣服、手套、襪子*1

帽子*1

屁屁膏

酒精

濕紙巾

保溫杯(降溫或溫奶用)

【其他】

推車或揹巾

乾兩用巾

熱水瓶(裝熱水泡奶)

 

②嬰兒時期(一日遊)

  

寶寶逐漸長大後,開始會需要一些安撫玩具或固齒器,讓他在出遊的時候能稍微轉移注意力,比較好安撫哈哈

另外在這個階段也開始會想要幫把寶寶打扮得漂漂亮亮,所以在攜帶的物品方面,配件我就會多帶一兩套替換(一方面也是因為家中有溢奶寶,三不五時就會弄髒衣服)

然後圍兜兜我強烈推薦一定要帶,擦口水溢奶這些會比紗布巾來得方便一些。

再來就是濕紙巾一定要改成一大包!擦奶、擦手、擦屁股都很好用

 

【攜帶物品清單】

奶粉*4

奶瓶*4

固齒器*1(或安撫玩具)

尿布*6-8

紗布巾*4

圍兜*3

被子*1

衣服、襪子*2

帽子*2

濕紙巾*1大包

酒精

保溫杯(降溫或溫奶用)

寶寶乳液

【其他】

推車或揹巾

熱水瓶(裝熱水泡奶)

 

③嬰兒時期(兩天一夜)

  

遇到連假或偶爾想去遠一點的地方時,難免會有外出過夜的需求,這時候要準備的東西可就會比一日遊來得多很多!

在準備之前首先一定要確認好要住的地方是否有提供消毒鍋、嬰兒床及澡盆,如果沒有的話,就必須自己帶著出門。建議攜帶可收納的遊戲床和折疊澡盆,較不佔空間。

而奶粉的部分我會直接考慮帶一罐,但會選擇約400g的大小,才不會太重。

【攜帶物品清單】

奶瓶*4-6

固齒器*1-2

尿布*12

紗布巾*6

圍兜*6

被子*1

衣服、襪子*4

帽子*2

濕紙巾*1大包

酒精

保溫杯(降溫或溫奶用)

安撫玩具

消毒鍋

遊戲床

折疊澡盆

洗碗精&奶嘴刷

寶寶乳液\屁屁膏

【其他】

推車或揹巾

熱水瓶(裝熱水泡奶)

 

最後附上一張我做的寶寶外出清單給大家參考~

  

(歡迎訂閱或追蹤我的ig後,分享畫面索取原始圖檔)

 

總結

雖然剛開始準備的時候,難免會不知道從何開始下手

不過多出去幾次之後,就會發現其實帶來帶去也就那些嘛~!

所以即便是新手爸媽們也不需要擔心,第一次跟著帶,下一次相信你會更熟練😂

如果想看更多關於親子相關文章,也推薦參考下方連結:

嬰兒用品這裡買!桃園6間婦幼用品、嬰兒用品店推薦

【嬰兒推車推薦】ABC Design Zephair 評價&使用心得分享

台灣各大百貨、購物中心哺集乳室評比(持續更新)

arrow
arrow

    doristomo/透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